优尔康悬浮拼装地板官网

产品直通车>>> 中孔嵌入式地板| 弹性地基板| 幼儿拼装足球场_足球场拼装草板| 单层米字格| 智能足球门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> 资讯中心 > 企业新闻

古代天然整体游泳池随意的场所氛围

发布者:现代科文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20日

阅读:次 【字体:

    中国古代游泳活动的整体游泳池与游泳活动本身一样,缺乏一定的独立性,多依存在娱乐表演、节庆民俗活动等其它的社会文化形式中,造就了整体游泳池的不规范性和随意性。整体游泳池多利用在江河湖海的浅水区围建而成。另一方面,由于中国是一个农业吉凰,农业生产的节律性强烈地影响着游泳活动的开展,如农历三月上已(的水戏,春季的民间竟渡和八月十八的弄潮等游泳活动就具有鲜明的季节性。因此,中国古代的整体游泳池也多是在适当的季节中选择天然水域进行。

    从上述中西方整体游泳池场所的对比中,可以看出,中、西方整体游泳池其有不同的价值取向,物质形态和环境氛固,其中中国传统游泳运动场所注重社会价值和精神情感,追求养生健身的休闲娱乐目的,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竞技游泳运动的发展,但却促进了民问休闲游泳活动的开晨。而西方传统整体游泳池则衰魂出强烈的竞技性特征,推动了竞技游泳的独立发展。



责任编辑:现代科文网络编辑部
版权所有现代科文:www.xdkw99.com 此文为原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