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尔康悬浮拼装地板官网

产品直通车>>> 中孔嵌入式地板| 弹性地基板| 幼儿拼装足球场_足球场拼装草板| 单层米字格| 智能足球门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> 资讯中心 > 行业新闻

现代科文施工队伍的塑胶地板施工工艺一

发布者:现代科文小编小慧 发布时间:2013年10月15日

阅读:次 【字体:

塑胶地板的基层处理

(1)查验细石混凝土地面的外观质量。如有裂缝、空壳、起砂等缺陷,必须返修至合格。

 

(2)2m靠尺检测地面,其高低误差不得大于2肿。有小面积盼凸起,可将其磨平,有小面积凹进可用环氧树脂砂浆或高标号水泥腻子进行修补。

 

(3)油污、粉尘、脱模剂等,·必须清除干净。

 

(4)楼地面基层含水率,影响地面屡与基层间的粘贴牢度,要求地面基层含水率在8%以下。一般可用电子湿度计测定或用塑料薄膜、油毡盖在地上r24h后观察有无内聚水珠,局部不干燥时,必须处理到达到干燥要求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,否则潮气排出地板鼓泡,无法使用。

 

塑胶地板的界面处理

基层处理完毕话,用吸尘器吸掉浮尘,确保其干净,并将水性界面剂适当稀释,用羊毛滚筒充分滚涂。确保基层孔隙密封,增强界面附着力。

 

做自流平

(1)做自流平不必等界面剂完全干燥,但无积液。

 

(2)先将625L清水倒入搅拌桶中,加入2Skg自流平水泥粉料,用搅拌器搅拌至均匀稀糊状(如自流平粉料部分结块须辗碎后进行搅拌)。再将该自流平浆料倾倒于地面,任其象水一样流平,然后用专门的梳状刮板进行厚度控制。

 

(3)在自流平初凝前须穿钉鞋进入自流平地面,使用专用放气滚简单方向滚扎地面,以排除混合时带入的空气,避免出现气泡。经消泡放气并凝结后用地面打磨机对自流平地面进行打磨,确保无气孔且均匀平整,再用吸尘器吸去粉尘。

 

下料铺设塑胶地板

(1)根据事先确定好的塑胶地板设计方案,在场地正中央弹出十字基准线,按最小损耗和减少接缝的要求,进行准确下料。

 

(2)沿十字基准线左右两边顺序把地板放置在它们最后应固定的位置,仔细检查板间的结合情况。如有必要,地板可重叠05cm,再用切刀将两块板调整在一起。

 

(3)将所有的塑胶地板预先铺放好。检查板间结合情况并最终确认排列方式后,即可布涂粘结剂。为控制布涂量,一定要用专用齿状刮刀(其规格为齿距在5舢以下.齿高2mm,齿宽2mm),由于直接在地面上涂刮易磨损,为保证粘贴质量,当邻齿高低超过±O2n时应更换工具。

 

涂胶时应将粘结剂均匀地涂在对折好的塑胶地板的地面上,并由里向外进行。‘根据现场情况掌握粘贴时间,一般以用手指戮触无明显粘附感方能铺贴地板,通常时间为2030s。为使地面达到最好的粘结效果,应及时用65妇滚压器辗压,除去粘贴时存留的空气,使塑胶地板全部与基层粘贴住。

 

(4)施工完的塑胶地板因粘结剂尚未完全干燥硬化,必须保养24h以上。在保养期间,严禁人员通行,以及堆放物件。

 

责任编辑:现代科文网络编辑部
版权所有现代科文:www.xdkw99.com 此文为原创